首页 重生之夫君可欺 下章
47麻烦上门
 裘晚棠闻言,心里悦夫君不假他人颜色,面上就柔和了许多道:

 “听夫君这口气,对王大姑娘了解的紧。”

 她调侃着笑道,眼看着裴蓠不的搂紧了她的道:

 “那是甚么样的人,早便查的清楚。如今她们有心瞒了母亲,只是也怕瞒不了多久,那消息总归是要传来的。”

 裘晚棠就问道:

 “甚么消息?”

 裴蓠冷笑道:

 “那王大姑娘在齐州的时候就坏了名声,只不过那边处理的算狠,没叫这事张扬到族里。否则,你当那素来不来探亲的姑母为何这回反倒来的快,都没有知会一声。”

 裘晚棠这回倒是有些诧异了,前世她并不知当中有这些缘故。只当那裴大姑是存了心来送女儿的,如今把事情捋一遍,的确是有诸多疑点。前世也不是没人说那王大姑娘如何,只是后来那事闹出来,她的之前反而被遮了过去,总归两样都是不好的名声,那王大姑娘是铁了心破罐破摔了。

 裘晚棠想到这里,不可遏止的有些怒气。原本,她就没打算对那王大姑娘留手,这下,她却要想了法子,把她得永不翻身才好。

 这念头徘徊之间,裘晚棠眼里的戾气一闪而逝。

 把心思收了回来,裘晚棠看着裴蓠道:

 “可今到底是我们失了礼节。她毕竟是长辈。”虽然她不觉得这是为人尊长能做出来的事。

 裘晚棠抿了,把这话了下去。

 裴蓠不在乎道:

 “那又有何干,我一时变得十分有礼,反倒要被人怀疑。”

 的确,裴蓠除了戚氏和她,甚至对裴丞相和老太君都有几分淡薄。更别提着存心要送了绿帽给他戴的裴大姑了。

 裘晚棠歇下了这个话题,转而问他:

 “你今这般早来了,‘那边’不要紧吗?”

 说起这事,裴蓠就忍不住笑了,他挪了挪位子,让裘晚棠倚在自己怀里,道:

 “你是不知道,莫霄之那厮最近头发都快给揪光了。”

 七皇子?

 裘晚棠有些疑惑道:

 “何事?”

 裴蓠便道:

 “那宜和县主可不是个好惹得,莫霄之存了心去耍她,倒被她给逗的团团转。”

 裘晚棠闻言,当下就来了兴致。前些日子她的确收到了宜和县主的书信。上边除了表示谢意之外,还小小的提了一句近有一趣事,只是不甚清楚,直说后见到了自会告知,所以裘晚棠还是颇为关心那趣事为何物的。

 裴蓠看着裘晚棠晶亮的眼神,就继续道:

 “那天他和我们几个打赌,说要提前去英雄救美一回。我们才知宜和县主似乎被人给盯上了,那人不用说,你也知是谁罢?”

 裴蓠笑着问道。

 裘晚棠挑挑眉,除了最近“风头”正劲的宁王世子,还会有谁?只是可惜,这边厢他被…那边的事情竟然也被人阻了,相比前世的顺风顺水,这会儿,他恐怕连门都不敢出罢。

 裴蓠心知她明白,就道:

 “我们几个只不过是顺便去办事的,那英雄救美自然让他来。等我们赶到那边,莫霄之还预备先去立立威,好叫宜和县主对他仰慕几分。”裴蓠顿了顿,望向裘晚棠的眼中隐隐含着笑意。

 嗯,以她所知的宜和县主的个性来说,七皇子恐怕要打错算盘了。

 果不其然,裴蓠说到之后的事,完全是幸灾乐祸的口气:

 “他才碰到那马车的边,就发现来劫人的全都叫打了个皮开绽。那宜和县主使得一手好鞭子,下手也够果断。看到他来了,原是认得他的,还说——”

 “你这英雄救美的人,也太慢了一些。”

 裴蓠语罢,就笑出了声。裘晚棠也十分不厚道的联想到宜和县主那时鄙夷的语气,和七皇子有可能呆滞在当场的僵硬神色。

 不得不说,宜和县主虽然为人倔强,但她的脾气不是没有由来的。相比她这个半路出家学杀人功夫的,她可是真正的冷情野。平时对着别人还做做高傲的模样,若是真实的一面,绝对是比之男子都足矣的。

 裴蓠笑够了,便道:

 “我看后,这二人有的闹了。”

 的确,这一对组合值得期待。想来她担心宜和县主也是多余的,她那子,也是实属难得啊。

 裘晚棠只感慨了一声,就收回心思道:

 “那你预备把裴大姑那边怎么样?”

 她盯着裴蓠,大有威胁的意味。

 裴蓠听她如是问,就笑着吻了吻她的额心,道:

 “娘子可是吃味了?”

 从成亲以来,裴蓠很少唤她娘子,大多像以前一般。这会儿带着浓浓的亲昵味道唤出来,不由让裘晚棠脸上有些热气。

 她咬咬牙,决定夺回主动权。

 “夫君,你最近越来越不合我心意了。”

 她反身勾上他的脖颈,嫣然巧笑道:

 “以往夫君的模样,不是好的?”

 她说着伸出手掐住他的脸颊,往两边一拉,又忍不住多戳了两下。

 裴蓠的腮被她的红了,只得一把拉下她的手,哼道:

 “今时不同往日。”

 他说着就把她抱到了榻上,吻上了她优美的颈项。

 这边情到深处暂且不提。

 裴珩着脸,一路来到了裘菡词的院子。大力的甩开了门进去。里头洒扫的丫鬟被他吓了一跳,当下都瑟缩到了一边。

 裘菡词看着他不虞的面色,就挥退了丫鬟,上前为他倒了杯水,道:

 “爷今好大的脾气,怎么,又叫人气着了?”

 裘菡词以姨娘的身份嫁给了裴珩,心中不平自是有的,然而她不愿意认命。既然他们两人都有相同的意愿,倒不如联起手来。

 前些日子好不容易等到的机会,明明宁王世子都与她联合好了,让她看见那个十字就煽动了人去捉。不想到最后裘晚棠没被毁了,反倒把宁王世子自己搭了进去。对于裴珩来说,裴丞相对他也起了疑心,可谓是赔了夫人又折兵。

 裘菡词恼怒裴珩的没用,但她名头上既然是他的姨娘,表面功夫总是要做好的。可他今这一看就是来迁怒的口气,也让她舒服不到哪去,自然不会给他好话听,反正,他们也是假的。

 裴珩面色有些扭曲道:

 “那该死的老头,把那东西收走了。”

 裘菡词闻言,嘲讽道:

 “那是你自个儿没本事,来我这撒什么火。”

 裴珩本就心头火大,听她语气不善,就一巴掌甩了过去:

 “人!”

 裘菡词平白挨了这一巴掌,她自是不会再裴珩面前装什么。二人的真实面貌有多可憎,都自己明白。

 是以她毫不留情的甩了回去,还不忘刺道:

 “来我这儿逞甚么威风,别以为我是李氏,叫你拳打脚踢的不还手。”

 裴珩此刻哪有如玉公子的模样,他形容狰狞,眼里的怨恨怵目惊心:

 “你个娼,妇!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和岳宁然的破事!”

 裘菡词不甚在意的冷笑道:

 “知道有怎么样?!谁叫你是个窝囊废,不能人道!”

 这是裴珩心里最深处的伤疤,的确,他有疾,不能行人事。他就是因为这个才变得如今模样,没成想这会儿被裘菡词给说了出来,当下他心里一狠,就想上前掐死这个给他带了绿帽还不知好歹的女人。

 然而拳头攥了又松,他到底还是忍了下来。现在裘菡词还有利用价值,他不能动她。不过岳宁然自己现在也自身难保,等到了时机,他定要这个人好看!

 裴珩越想越憋屈,当下把桌子上的瓷杯瓷碗全扫到了地上,一阵巨响。他随即甩了袖子,踢开门又走了出去。

 裘菡词看着他的裴蓠,目光阴冷,狠狠的啐了一口。

 “桃奴,去拿了世子的信笺给我。”

 过了几,裘晚棠一直窝在屋子里。这是戚氏特许的,为的也是怕看见那裴大姑闹心。

 其实对于家里的事情,裘晚棠秉承着坦然处之的原则。本来上有顾氏,戚氏又是一直管着的,怎么也轮不到她。只要一戚氏不提起,她就不会着急去掌权,毕竟何必为了这事闹的家中关系不好,不仅累着自己,还没得惹了一身腥。是以裘晚棠十分心安理得的过着悠闲的日子。

 不过她不愿去惹麻烦,可不代表麻烦不来找她。这才歇息了一会儿,外边棋稥就来通报,说是王家的两个姑娘来了。这会儿裴蓠不在,两个姑娘看来是直奔着她来的。

 裘晚棠心中觉得她们不识好歹,然而到底有个机会,让她好好出一口恶气。何乐而不为呢?若是那王家姑娘是来给她添堵的,也别怪她嘴下不留情了。毕竟这院子的主人还是她不是?

 如此想着,裘晚棠就起身换了衣物,拾缀了发髻,搀着墨渊缓缓走了出去。 GuGEhK.oRg
上章 重生之夫君可欺 下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