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重生之夫君可欺 下章
42原来如此
 裘晚棠见她笑的戏谑,面色微微一红。撇了头道:

 “你要沐浴便去,做甚来唤我。”

 裘晚棠掩了边的笑意,却也不多他。径自唤了墨酝,让她取了换洗的衣裳,就饶到屏风后边,慢慢褪□上有些黏腻的外衫来。

 裴蓠透过那扇屏风,隐隐瞧见她丰冶的身姿在朦胧中的模样,但看那酥微颤,肢袅娜。瓣只有侧边的优美曲线。裴蓠的不由咬了,顿觉身上热了不少。可他一时想起裘晚棠那极有惑力的邀请,一时又想到丫鬟还在里边伺候,只得狠狠心,起身出了门。

 待得裘晚棠一身清的沐浴完毕,正赶上裴蓠也推门进来。他的鸦青墨发松松披散着,眉目慵懒妖娆,如涂朱,那眼尾的泪痣更显风情。只他的发稍还兀自滴着水,连带着新换的衣衫也叫了些。裘晚棠就走了上去,嗔道:

 “怎么也不绞干了,就随它着。”

 她说着按了他在椅子上坐好,从柜子里取了布巾,轻柔的为他绞着头发。裴蓠从镜子里望着她精致华容的侧脸,心里不有些暖意。

 从相识到如今,她虽总是来逗他,打趣他,却是最不舍得他受苦的那个。

 裘晚棠看他轻轻的漾了笑,便用他的发稍扫了扫他的腮际,笑道:

 “夫君笑的这般,可是在思了?”

 裴蓠被她说的一噎,心想刚刚不过碍着丫鬟才没收拾了她,现下她倒越发的不惧怕了。于是他忽的拉了她的身子坐到他腿上,裘晚棠当下不备,手里一松,那布巾也掉到了地上。

 “夫君…”裘晚棠起先一愣,随即很快反应过来,就顺手了他脖颈,笑道,“原是夫君思念妾身了?”

 裴蓠记起不管什么时候,裘晚棠总是这般的。他不愿总自己一个被她逗着,这会儿便想着也要叫她讨饶一回才好。现下离晚食还有些时间,墨酝也早知趣的出去了。裴蓠微微一哼,道:

 “你就不能偶尔服服软。”

 裘晚棠闻言,挑了眉笑道:

 “妾身向来软的很,只是不及夫君。”

 她说完这话,就成了死骆驼的最后一稻草。裴蓠语调古怪的轻应了一声,尾音微扬。

 “夫君要——”

 裘晚棠正待要再说几句,冷不防一只修长略凉的手掌抚上她的小腿,沿着那软的肌肤一路而上,伸进了亵中去。

 裘晚棠的话卡在了喉间,心下觉得有些不对。刚想反客为主之时,裴蓠就侵了她的双,空下的一只手锢住了她。

 那舌厮磨在一起,裴蓠搅了她口中的香津,随即转移了阵地,叨着瑰的薄舐着。裘晚棠伏在他身上,媚眼如丝,涌动。倒不是她只与他亲吻就受不住了,盖因彼时裴蓠的手已挤开了那两瓣儿,在当中的窄处勾挑着,不久便牵了粘连的银丝出来。

 裘晚棠下意识的并了双腿,却反倒把裴蓠的手笼的越发紧。

 任她比一般女子再如何胆大,也不敌夫君这使坏的手段。原先还生涩的紧,这几下来,倒越发熟练了。

 可还没等她有思考的时间,裴蓠的手就开始捻着那滑腻腻的花珠,裘晚棠无法,只得一口咬上他肩膀…。

 及至墨渊与绿侬传了晚食上来,裘晚棠与裴蓠二人早便十分正经的坐好了。只墨渊瞧着自家二少双颊还有些红晕,眉稍眼角,意转,时不时的,还咬着牙狠狠的剜着姑爷,忍不住有些摸不着头脑了。

 自然,这话暂且不表。

 且说这么又过了一,就到了府内会客的那天。因这会儿大多来的是男子,是以府内改避了嫌的姑娘都窝在自个儿的院子里。只留下几个要办内务的夫人,裘晚棠也是其中之一。

 按裘晚棠自己想的,她是不愿意正面对上岳宁然的,毕竟她前世就栽在那名节上。今生再如何恨他,也不能拿了自己的清誉开玩笑。况且这府上还有那么些心思不纯的盯着她,万一到时来个里应外合,她处处受制,少不得要把自己搭进去。

 是以她一直就看着那宴客的点心膳食,却不肯前去一步。她本就是新妇,就是说了要避嫌,也是应该的。只可惜有时候,有些人不是想躲就能躲过去的。

 裘晚棠望着眼前已逐渐清晰的两个人影,退了几步,暗暗咬牙。

 其中一人面如冠玉,俊逸清雅。却正是裴珩,而他身边的一人与他谈笑风生,裘晚棠凝神一看,面色倏然一变。

 那人身着玉涡的暗花云锦裘服,紫金玉冠束了浓黑的乌丝,斜眉入鬓,一双似挑非挑的眸子带了风之意。只是端看那俊美的皮相,确实是秀逸非常的,足以叫未嫁女子芳心大动。这样的人,若再加上荣贵的身份,怪道前世裘晚棠与裘菡词双双倾心于他。

 只是今生,裘晚棠早已看透了那表象之下对于权势的贪婪野心,这般再看岳宁然,便觉得怎么看都碍眼的很了。

 裘晚棠身边的丫鬟如今都被支了去,连那婆子都无缘无故的闹了肚子。想来,说不得是一这府上有人动了手了。

 裘晚棠心里冷哼一声,又见裴珩与岳宁然络的模样,不由越发厌恶起来。只如今她不能干干的站在这儿,裴蓠这会儿也只怕被拖住了。那裴珩一边引着岳宁然过来。一边笑道:

 “世子头回来了府上,却不知这处风景最佳。”

 那岳宁然微微颌首,道:

 “幸得有裴兄代为牵路了。”

 裴珩便拱手道:

 “不敢这样说,能与世子一同去观赏,是裴珩的荣幸。”

 裘晚棠躲在暗处,看着二人这么快就称兄道弟了,心中只暗骂二人蛇鼠一窝。这后院里除了几座假山,又有甚风景可赏?裴珩明知她今要在这里顾着膳食,偏偏就带着岳宁然来了,果真是个混帐东西。

 既然这样,那就不如成全了前世岳宁然心心念念的裘菡词,叫他们给裴珩带个一顶绿帽,也算是她“行一善”了。然而当务之急,还是先从这里了身再说。

 裘晚棠这样想着,就退后几步。她记得这边的假山,有一处是通向正厅的,只是那假山却在她此时所处之地的对面。她得越过二人,这么一看,又不得不与他们对面碰上了。

 裘晚棠踌躇片刻,狠了狠心,就正面着二人走了出去。

 好歹是在这府里,裴珩和岳宁然至多是想了法子留她,却不会真的敢动手,与其等着他们来,还不如自个儿来身。

 话虽如此,裘晚棠却把手伸到了袖笼里,暗暗握紧了前一天晚上备着的短匕。

 她目不斜视的穿过二人,果然,裴珩在她快到了那假山时就唤住了她,故作惊讶道:

 “弟妹怎的在这儿?”

 裘晚棠目光一闪,面上却不动声,只回过身来笑道:

 “大哥。”

 她连去看岳宁然一眼都不愿,只是那岳宁然目光太过直白,刺的她胃里翻江倒海。裘晚棠撇撇嘴,就错过二人道:

 “大哥既然有客在,那我就先告辞了,前头婆母怕是还在找我。”

 裴珩并不阻拦她,闻她如是说,只回道:

 “也好,那你就先去了罢。”

 裘晚棠微微一怔,不知他葫芦里卖的甚么药。只得防备着,慢慢走了。

 待她离开,裴珩才对着岳宁然笑道:

 “如何,我这弟妹,颜色不俗罢?”

 岳宁然只勾了勾道:

 “先前救她时,还觉得不过是个青涩的丫头。如今看来,却是叫人能神魂颠倒的。”

 裴珩垂下眼,掩住了眸子里的情绪:

 “依世子所说,今晚便可罢?”

 岳宁然抿,但笑不语。然而那目中,确是一掠而过的霾。

 裘晚棠一路回到秋络院,越想越觉得不对。裴珩与岳宁然这般轻松的放了她,反倒叫她心里生疑。当下她立马唤了院子里的棋香,把个衣裳统统换了,生怕沾了些什么。又沐浴了一遍,若是身上叫熏了香,说不得会和甚么东西有反应。这些东西准备好后,她就让棋香取了些点心来垫垫肚子,晚上说不得还有场仗要打。

 棋香领了命出去,裘晚棠就躺到了塌子上阖了。不一会儿,就觉有些困顿,她掩打了个秀气的哈欠,终是敌不过睡意,沉沉过去。

 她睡着不到一会儿,那门就又被推了开来,一道莲青色的身影走了进来。在裘晚棠面上探了探,又轻唤了她几声。见裘晚棠毫无反应,那人略略抒了一口气,就走到窗口,把那窗门打开,在窗边丢了一块红巾。因这窗是朝着后院开,平时并没有人来往,是以她这般明显的挂了红巾,也不会有人看到。

 做完这些,那人走到裘晚棠身边,轻轻的松了她的衣襟,出里边白皙柔腻的肌肤来。盘扣解开之后,她就上前,预备拆了裘晚棠的发。

 然而——

 噗嗤一声,是刀刺入血的声音。那人刚想放声嘶嚎,却被一块布帛堵住了嘴。

 裘晚棠反手卸了她的胳膊,一脚踹在她背上,把她到了地面。

 “绿侬。”

 她冷笑一声,慢条斯理的出那鲜血淋漓的匕首,看着她面色因疼痛白的如纸,不住的冒出冷汗。

 “你胆子,倒是不小。” GugEhK.oRG
上章 重生之夫君可欺 下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