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十岁小魔后 下章
罗依达的惊天变化
 林将军府——

 林伟奇秘密的把丞相以及同级的大官员请到家里来了。“不知林大将军将我们叫来,所为何事?”上官丞相开口。“难道大家都没察觉到吗?”

 “什么?”

 “当今皇上在登基之初虽还关心朝政…”话还未说完,丞相打断了他的话:“此话怎讲?难道现在皇上不在乎朝政了?”众人议论纷纷。“倒也不是。”

 “那不就好了?”丞相示意大家安静下来。“只是,皇上过于听从皇后的话了。”

 “那倒不一定,皇上乃一国之君,而皇后虽说聪慧过人,但也是一个女子罢了。”丞相不以为然。“丞相,就说本将军刚刚遇到的一件事吧。”

 “刚才本将军去皇宫求见皇上,谁知皇上竟在凤德宫,而且,还不避讳地让皇后在旁边听着国事。更可气的是,那皇后仗着皇上的宠爱和小太子母亲的身份公然发表意见!这不是牝司晨吗?”

 “这…”丞相也开始觉得不对头“看来,得让皇上警觉!”

 第二天朝堂上——

 “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!”

 “众卿家平身。”

 “谢皇上。”

 “皇上!”丞相出列“哦?丞相有何要事?”

 “请皇上震天威!”

 “这是何意?”

 “皇上,如今皇后诞下太子和长公主应静心休养,不再让娘娘操劳。”

 “…”…

 “摆驾凤德宫!”慕辰逸说。

 “是。”

 凤德宫中,罗依达正在看书。“皇上驾到!”慕辰逸走进来。宫女们请安。“下去。”

 门便也被关上了。

 “找我什么事?”罗依达头也不抬的问。“今天…”

 “对了,今天怎么这么早就下朝了?”罗依达似是想起了什么。“知道丞相说你什么吗?”

 “牝司晨。对吗?”罗依达合上书。“你…”“哼,一群老东西,以为我要夺权吗?真是杞人忧天!”罗依达把书扔在一旁。“依依,”慕辰逸忍着怒气说“你以后别再管朝上的事行吗?”

 “你也不相信我?呵,好啊,我这么努力帮你,连你也要来训斥我吗?”罗依达气极了。“罗依达,试问,你这么做只是单纯的为了我吗?”慕辰逸大吼。“…对,我承认我有私心,我想为逸报仇,但是,我决没有要害你啊!”“够了!”罗依达一惊,她从没有看到他发那么大的火。“慕辰逸,我看错你了!”罗依达一字一顿地说。手被抓住,罗依达被慕辰逸甩到墙上,慕辰逸身体离她只有那么一点距离!“你要干什么?”罗依达一脸戒备的看着他,该死,要不是武功被封住,她早就一拳打过去了!慕辰逸紧盯着她,手上的力度也加重了,罗依达痛得忍不住闷哼了一声。她咬着嘴,可恶,天底下就没有一个男人会全心全意对她好吗?“你够了没?我敢断定这件事会传到朝野上,那群老东西会叫你——废了我!废后!”罗依达的眼神中出嘲讽。慕辰逸把手松开了。

 “还有什么好说的?在他们之前,你先下旨废了我吧!反正,冷宫我又不是不能待…”

 “那——也不管你的孩子了吗?”

 “别忘了,他们是你亲自承认过的孩子,他们被东黎国认可,他们是太子和公主!你杀了他们,就是毁了龙裔!”

 天哪!慕辰逸想,这还是他曾经喜欢的罗依达吗?她不该变成这样的!仿佛知道他在想什么。罗依达开口:“我是变了,是因为你们这些君王,我不得不适应宫中的生活,你知道你宫中的妃子每天在盘算着什么吗?她们在盘算着如何把我从皇后的位子上拉下来,自己坐上去!为了生存,我心里仅存的那份天真也被抹杀!哈哈…帝王很了不起吗?不是!”罗依达似乎是变了一个人,变得让所有人都陌生…  gUGeHk.Org
上章 十岁小魔后 下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