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十岁小魔后 下章
王爷驾到
 罗依达气鼓鼓的回到宰相府,一进门就喊:“爹,娘!”这是她在二十一世纪就保留的习惯。啊,这震天吼都快要把耳朵震聋了。院里的女婢和家仆不轻颤了一下:这二小姐怎么这么厉害啊?以前不是这样的啊!罗依达才不管呢,大大方方地进入宰相的房间。“爹!”罗依达装出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。宰相心疼了:“依依,谁欺负你了?”罗依达走到宰相身旁:“是街上…”罗依达将来龙去脉说了一遍。宰相听了若有所思,罗依达见宰相没有说什么就泣起来:“爹,你要为女儿做主啊!”罗依达在二十一世纪还有个习惯就是看古代电视剧,她从小就恋古代的东西:古董瓷器、丝绸衣服…这古代的礼仪也略知一二。果然,宰相一见罗依达这个样子于心不忍,说:“爹会帮你做主的,依依,你先回房。等一下有客人来访。”罗依达好奇地问:“是谁啊?”宰相说:“是宇王爷来我们家拜访。”噢,原来是王爷啊,怪不得呢。

 说话间,轩辕宇就到门口了,管家热情地招待他进去,还差了一个小丫鬟去禀报。那丫鬟手脚快:“老爷,王爷来了!”

 宰相立刻出门,叮咛罗依达回房。罗依达本来好奇心就重,这一下她到想见见这个王爷。她说:“逸,我们去看看那个王爷吧!”逸摇摇头:“小姐,老爷叫我们回去耶。”罗依达皱了皱眉:“逸!算了,你不去我去。”逸连忙拉住罗依达:“小姐,还是别去了,老爷会说的。”罗依达很不:“逸,你别拦着我!”逸抓住罗依达的胳膊怎么也不放手。

 罗依达一生气,后果很严重!只见她甩起摇铃:“叮叮当当…”一阵怪风吹来,吹得逸睁不开眼,只好松开罗依达的胳膊。罗依达立刻转身离开。

 再说另一边“恭王爷!”

 “宰相大人不必多礼。”

 “谢王爷。”

 宰相就与宇王爷交谈起来,没注意到外面的动静。

 罗依达悄悄地靠近门边,听着里面的动静。她又在门上挖了个,好看清里面的情况。当她看见,宰相边上的男子时,不吓了一跳。靠!这不是大街上那个男的吗?他居然是王爷!完了,她罗依达玩完了,怎么办?正当她冥思苦想时,一个家仆看见了她:“二小姐!”这可把罗依达吓坏了,尖叫一声。屋里自然也听见了,宰相生气的问:“谁?进来!”罗依达暗自叫苦。

 她硬着头皮推门而入,不好意思地说:“爹…是我。”

 宰相吃惊:“依依?”

 罗依达轻咬嘴“你不是…”宇王爷发话了。

 宰相问:“王爷见过小女?”

 轩辕宇点点头,收起手中的扇子。“令嫒在街上与本王有过一面之缘!”

 宰相想起了罗依达刚刚说的话,连忙赔罪:“臣管教不严,请王爷赎罪!”

 轩辕宇笑道:“宰相请起,本王不会怪罪的。”

 罗依达心想:说得好听。还向轩辕宇翻了个白眼。不料,轩辕宇先发制人在她头上拍了一下。

 罗依达的火气又上来了:“打头人会笨的!你想我变得跟白痴一样吗?”

 宰相拉着罗依达:“依依,你别闹了,快赔罪!”

 罗依达又白了轩辕宇一眼。

 轩辕宇依然笑着:这个女孩很有趣,够个性!

 “不知令嫒芳名?是罗依依吗?”轩辕宇问。

 “小女罗依达。”宰相答道。

 “罗依达,好名字!”轩辕宇夸奖。

 “宰相大人,您就令嫒一位女儿吗?”轩辕宇听说宰相家的女儿美丽如花,眼前的女娃虽未长大,但长得也够水灵,长大定是倾城美人。

 “臣还有一个女儿,名兰馨,十五岁了。”

 “可否一见?”

 “这…”“爹,兰馨来接妹妹…”兰馨刚进门就觉得气氛不对。

 轩辕宇被这个貌美如花的少女住了,眼睛一刻也没离开过她。看来他是喜欢上兰馨了!

 “馨儿,你过来。”

 “是。”兰馨莲步走到宰相面前。

 兰馨看看轩辕宇,美丽的小心从看到他起就遗落在他身上了,顿时脸上飞起一朵红云。

 罗依达瞧瞧两人,郎有情妹有意,早点结婚算了!

 等兰馨走后,轩辕宇向宰相提亲:“恳请大人将兰馨许配与我!”

 宰相当然也同意啦!罗依达这个小“魔”女不知什么时候溜出去了。马上,她要有一个王爷姐夫了,呵呵!  gUGeHk.Org
上章 十岁小魔后 下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