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第一毒妃 下章
188 深入交谈
 毒儿这时也是睡不着,最近发生的事情太过突然,见两个孩子已经睡,自己便是披了件披风走出了房门外,此刻,两人却是隔着一面墙,各自思索着…

 北苍擎右掌紧紧贴紧墙面,心中似是有感应般,死死看着墙面,似乎要透过它看到些什么。睍莼璩伤

 毒儿也是抚着额头,背部贴着冷冷的强,却丝毫都不觉得冷。

 良久之后!知道风呼啸的有些凌,北苍擎才恋恋不舍的转身。

 也许,现在的状况是最好的…

 翌

 晨雾缭绕,几乎蒙了整个视线,两个孩子早早醒来,却无声相望着,毒儿因为昨晚很晚才入睡,此刻,却是睡得极香,可是,她在睡觉脸上的面巾都不曾取去。

 因为她是正面睡着,此刻,面巾紧紧贴在她脸上,若是光线明亮,肯定能看出点什么。

 两个孩此刻的目光就是这般好奇。

 或许是感觉到异样,睡梦中的她突然睁开了双眼,一时间,两个孩子都知道自己低了,很自觉的垂下了眼眸,等待着她的教训。

 “早啊!宝贝!”可是,却不曾想,她不但没去责备他们,反而像往常一样,在他们的额头上落下了暖暖的早安吻。

 “早!娘亲!”雅儿一时兴起,爬了起来,狠狠朝她的额头亲了下去。

 睡梦被扰,她也无心再睡,三人细细碎碎的穿好衣服,走出了门外。

 李立等人早已起,虽说住的比较偏,可莫名的还是感觉很压抑,连睡觉都那么不安稳,此刻,每个人都顶着一双大大的黑眼圈。

 见毒儿带着两个孩子出来,连忙行礼。

 “大家不必见外,这里没有外人,什么礼仪就免了吧!”毒儿一直都习惯这样的礼仪,感觉很是尴尬,让一个个比你大的人又是弯又是下跪的,让她觉得自己是个坏人那般。

 “姑娘!皇上请您们去膳堂用膳!”然而,她话刚落,门外便响起了宫女的声音。

 因为知道了昨天他们对峙的消息,宫女对毒儿尤为的恭敬,有人说,皇上为了她可是打了皇后娘娘的耳光呢!

 自从皇后入宫以来便掌管着凤印,来来往往不知有多少选秀的佳人都葬送在她手中,而,外界传,这一切都是皇上给惯出来的,因为他太爱皇后娘娘了,才会任她无法无天。

 可是,昨天的一幕,却彻底颠倒了众人的想法,或许,事情原本不是这样的。

 而且,看着两个可爱的孩子,据说皇上亲口说是自己的龙种,开来,这个女人才是真正的不简单。

 毒儿淡淡的恩了一声。

 她不喜欢别人揣摩她的心思,这样,让她觉得自己像是透明的一样,所以,对宫女所表现出来的殷勤很是冷淡,因为她的目光不寻常,有着深深的探视。

 “王…”一直暗中保护他们的飞羽飞童此刻也走了过来,两年不见,飞羽似乎还不能改口,妃字没说完顿觉得自己犯错了,连忙制住,却犹豫着半天,都不知道要唤她什么。

 飞童也是格外的高兴,能够再遇到她,简直是天大的恩惠,这也说明皇上真的会活过来了。

 “就叫我毒儿吧!”毒儿知道他要说的话,顿时,解围道。

 两年不见,他们似乎没怎么变,唯独变得更加有男子气概了。

 想必,这两年,他们为北苍擎出过不少力,过不少心。

 “嗯!睡的还习惯么?”尴尬过后,飞羽恢复了自然,热情的问着。

 “太过舒适,反而不安!”毒儿笑了笑,却是道出令人捉摸不透的八个字。

 飞羽却是再次尴尬的笑!

 两年,她变化似乎很大,也许,真的不是以前的王妃了…

 随即,大家不再喧寒,均由宫女领着朝膳堂走去。

 北苍擎知道她不喜欢热闹,更不愿意见到林雅,所以,特意将膳堂改为了蒲院的旁边,因为蒲院是皇宫地,一般人是不能进来的,皇宫,也属这里最为偏静幽然了。

 毕竟,他不像别的帝王,还有冷宫!

 远远便闻到花的清香味,一行人不免有些陶醉,李立等人也不再那么拘束,而是健谈了起来。

 “娘亲!你喜欢这里么?”一直不曾出生的熙儿细细的打量着四周,突然,抬头问道。

 眸里有着大人看不懂的情绪,可却,有是小孩子那般幼稚的脸。

 他一直都知道,娘亲喜欢幽静的地方,就如这里,虽是寒冬,却不必山庄差,处处都开着姹紫嫣红的花,连树木都是可以剪裁过的,形状很是亮眼。

 可是,问出这话,也许有些私心,他一向沉稳,不像雅儿那般幼气,而北苍擎的种种表现却可以看出她对娘亲的真心,虽然,他们之间也许有着很多解不开的结,又或许,一切都出自在那个坏女人身上。

 所以,只要娘亲说喜欢,他便会想尽一切办法,将那个女人给赶走!

 毒儿侧了一眼熙儿,这个儿子,心思玲珑透致,从来不主动问话,就算问起也是一些必须之事,此刻,看来,有着老气黄揪,幼的嗓音中透着某种决定。

 继而,打量下四周,笑了笑,并不是喜欢就一定要居住下来。儿生自太。

 很多东西,对人不对事,这里有她不想要见的人,不想要增加的负担,即使再喜欢,也要离开。

 良久之后,她伸出细的手抚了抚熙儿的发丝,语重心长到:“并不是喜欢就要得到!”

 有时,放手也是一种解,解了自己也解了别人!

 熙儿蹙眉思量一番,心中似乎有了决定,便是不再说话,而是仰头看着毒儿,嘴角微微上翘。

 这个儿子面瘫的很厉害,这已经是他最极致的笑了吧!

 毒儿不在心底腹诽!

 但是,只要他乐意,她也不愿管那么多!

 很快,一行人来到所谓的膳堂。

 北苍擎看似已经等候多久。

 今天的他还是一身青色袍子,记忆中,这应该是毒儿为他制的最后一件衣袍,有些薄,也许是消瘦的原因,看上去,显得有些过大,松夸夸的挂在修长的身躯上。

 衣服的一支袖子那时还未完全补好,此刻,却是参差不齐的针眼显得有些凌乱。

 看来,后面补上去的袖子,是位针线活极为不好的人,但衣服保存的非常完好,虽然看得出洗过的痕迹,但还是很新!

 毒儿别扭的转移了视线,不知他这样的用意!

 也不想去揣摩!

 旁边就几名看似年纪尚大的宫女,菜早已布置好。

 不是什么山珍海味,也不是什么鱼翅海鲜,就是很平常的家常便饭那般。

 桌子很大,足足可以坐二十几个人,菜式虽然简单,但式样很多,数下来,也有三十几道。

 “大家不要拘束,就当是自己家里!”北苍擎收回深情地目光,招呼着大家。

 这些不管怎么说,对阿丑来说,都是他们至亲的家人,他也不能当他、他们是外人。

 林雅文早已入座,在他身旁,是杜卫以及他的夫人香儿!

 火而目光如炬的看着小/小的雅儿,一开始就知道这两个孩子不简单,却万万没想到,身份竟高他一等,是皇上的孩子。

 这点,令他有些小小的不,本来还想用自己的身份他们,让他们知道什么是天高地厚。

 现在好了,不来打他就已经阿弥陀佛了!

 雅儿也感受到他的目光,顿时,循着一眼望去,瞬间,便气的笑了,还狠狠地朝他眨着眼睛。

 火儿一个哆嗦,赶紧收回打量的视线,直觉告诉他,此女惹不得!

 因为北苍擎的随和,大家也不再拘谨,找了位置坐了下来。

 随即,便安静的开始用餐。

 杜卫是认识毒儿的,他们之间的事也了解不少,顿时,只想帮忙,挑起气氛。

 可是,毒儿却只是闷闷的用着餐,另外就是为两个孩子添菜。

 “我要吃那个!你可以帮我夹么?”熙儿人小鬼大的打量着大家,突然,端起自己的碗伸到北苍擎的跟前,指着离他最近的一道竹笋炒,定定的看着他,道!

 北苍擎一时不曾反应过来,直到身旁的杜卫用脚踢了踢他,他才受宠若惊的道:“当然!当然!”说着,便为他夹了大大一筷子。

 熙儿嘴角微微上翘,收回手,静静地用餐。

 “那…我要那个!还有那个!”雅儿见熙儿的表情,便知道,他也不讨厌这个说自己是他们爹爹的男人,光凭昨天对那个女人的耳光,她就该为他加分,顿时,也闹腾着,让北苍擎夹菜。

 北苍擎当然乐不可支,在得到原谅之前,首先要搞定的是两个孩子,顿时,觉得自己的光明不远了!

 笑米米的为雅儿添着菜!

 毒儿却是不作声响的吃着自己的,只是,额头微微皱了皱,随即,又恢复了正常。

 李立却是叹息,想他们,一天到晚想尽办法哄着两个小祖宗开心,到头来,却还不如一个才相处几天的人。

 当真是血浓于水啊…

 林雅文和杜卫却是将这一切看在眼里,心中,却为北苍擎高兴!

 期间,毒儿留意到杜卫的夫人香儿从头到尾不曾开口说一个字,但是,他们之间的眼神交流却很频繁,杜卫看上去很爱他的夫人,虽不是倾国倾城,但却也还秀气大方。

 火儿却懂事的为她夹了些菜,两人也只是用眼神交流着,看得出,他们的感情非常的深,很幸福的一家人!

 或许,因为她的目光让几个男人留意,香儿却是朝她歉意的笑/笑。

 “不好意思,内人不会说话,还请各位见谅!”看到香儿的举动,杜卫立马起身解释道。

 温柔如水的眸光中却有着深深的沉痛。

 出于医者的本能,毒儿问声而出:“是哑疾么?”

 她想,若是这样,倘若带她回山庄,或许,老庄主会有办法治好她。

 顿时,桌上的气氛有些僵凝,很明显,香儿的眼眶红了,可是,她却依旧低头吃着碗里的东西。

 北苍擎和杜卫的脸色也不是很好,似乎,这其中有着故事。

 “不是!是被人割去了舌头!”然而,出声的不是别人,而且火儿,此刻,小/小的他眼眶猩红,带着冷冷的恨。

 一时间,大家含在口里的食物难以下咽。

 “对不起!”毒儿很真诚的道歉,虽然不知道这其中的缘由,但却,感觉很痛心,杜卫一定爱极了这个女人!

 即便她是个不会说话的哑巴…

 “不知者无罪!”杜卫却是朗的笑了笑,随即,为香儿夹了些菜,目光柔和的看着她。

 这个女人,不管她变成什么样,此生,他也只要她!

 香儿亦是回他温柔一笑。

 说不上羡慕,说不上妒忌,反而,毒儿觉得痛心。

 饭后,北苍擎便让宫女带着大家在宫里随处逛逛,而他却被雅儿着,瞬间,便不见了人影。

 杜卫则和林雅文商谈些什么去了。

 毒儿喜静,便没参与他们。

 一时间,偌大的地方便只剩下她和香儿。

 两人也是搭不上话。

 沉默的有些尴尬!

 片刻之后,香儿起身,朝她靠近,随后,便靠着她坐了下来。

 她为自己添了一杯水,知道,她不是杜卫,一个眼神便能知道她所要说的,要想的。

 偌大的桌子被收拾得干干净净,正好,她可以用来写字。

 “我很佩服你,也很羡慕你,能够让一国之君为你守身如玉,放弃一切!”她在桌子上写出这么一句话。

 毒儿静静的看着,却只是无奈的笑 /笑!

 “很多东西,只有经历过才知道合适不合适,平凡有时才是最好的,你看我,现在有了孩子,而他们便是我的命,至于他,错过了就错过了。”

 “我以前也和你是一样的!”香儿听着她的话,继续用手指点着水慢慢写道。

 “我们本来是仇人,而我是姨娘安在他身边的眼线,也曾想过要害死他,我们曾经彼此狠狠折磨过,恨过,甚至想要同归于尽过,可是,一切却变成了今天这样!”写到后面,她脸上都带着幸福的笑。

 毒儿能够感受到她此刻的心情。

 经历风雨才会见到彩虹,而她的彩虹就是两个孩子!

 瞬间,却想起什么,道:“你是惠妃的侄女?”

 虽然,知道的不多,但依稀听说过一些。

 香儿看着她,却是点了点头。

 难怪他们的经历会使如此的曲折,联想起来便明了了。1csrg。

 “不要认为自己不能说话就觉得配不上他什么的,看得出,他视你为天下,想必,你不能说话也是惠妃所为吧!”

 这样的女子,就如乔依陌那般刚烈令人想要深,只可惜,认识的太晚。

 香儿并为躲避她的问题,而且,还是一针见血。

 确实说道她心坎上去了,他那么的优秀,又得到皇上的重视,而她却是一个罪人,能够得到他的垂帘已经是万幸,不曾奢望过白头到老,不曾向往过唯一,只要能够静静的陪在他身边,静静地看着他便是足以。

 “不要太纠结与过往,看/看你们的现在,儿子懂事,而他又那么爱你,你就得让他放心,过去了就让它成为过去,不要带入现在的生活当中,那样,对你,对他都好!”

 出于女人的直觉,看着她微微黯淡下去的眼眸,毒儿定定的说道,似乎,今天,自己的话特别的多。

 香儿却是笑着朝她点头。

 和她聊天真开心,而且很轻松。17745594

 平里,就算是自己皱一下眉头,相公都会担心,深怕她想不开,因为这样,让她也没有机会将自己内心深处的担忧表现出来。

 风有些凉,叶子如蝴蝶般片片飞落着,两个女人却是会心的笑了。

 “我可以看/看你么?”又是一阵安静,最终,香儿鼓起了勇气,写下了一行字。

 顿时,毒儿眸光有些暗沉,直直看着这行字,却没有任何反应。

 香儿或许知道自己触及了她的痛处,顿时,有些不知所措。

 正当她再次樵了茶水想要道歉之时,却见毒儿伸手,缓缓将自己的面纱给取了下来。

 顿时,香儿有些诧异的瞠大了眼眸。

 胎记几乎遍布了她的左半边脸颊,暗紫暗紫,难怪她会以面纱遮住自己的面容。

 “吓到你了么?”毒儿看着她吃惊的眼神,顿时,有些嘲笑出声。

 随即,很快的将面纱给带了回去。

 香儿知道她误会了,一个劲的摇头,她并不是这个意思,只是,很心疼她!

 可是,她不能说,只能拼命的摇头。

 “我知道你的意思,不要自责,时候不早了,他们也该回来了吧!”毒儿却是朗的笑了笑,随即,伸长着脖子朝一方望去。

 香儿看着她的侧脸,知道她在逃避,自己经历过这么多,若真的有情,即使恨得再深也会有愈合的那一天。

 她拉了拉毒儿的衣袖,见毒儿转头,才又写道:“我们都是同病相怜的人,你看我,变成了哑巴,你却还能劝我要我幸福,说他爱我,可是?你自己呢?”

 她所谓的同病相怜是他们各自的缺陷,既然,有这份缺陷,却还有一个男人愿意无怨无悔的对你好,疼惜你,为何不去珍惜呢?

 谢谢亲的月票,某辰暗自乐和了好一会! GugEhK.oRG
上章 第一毒妃 下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