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总裁好虐 下章
恨不能霸占她一世
 88。恨不能霸占她一世

 小蕊顺着路儿,把这首“他们说”唱了八回,青蛙跑车驶过关渡桥,驰人趟了一座赫赫有名的观音山所在地八里乡后,减速漫行地钻进一幢三十来层主建筑物的地下停车场。

 她知道这幢新大楼是淡水地区的黄金地标,依山傍水,滨临淡海的那一面楼房,甚至能将淡水平原一览无遗。

 “这是哪”小蕊拾着皮包问。

 “不是警察局就是了。”常耿涛一脸讽刺地开门牵她下车。

 她衣衫单薄不撼的模祥极度人,不少打他们身边经过的男人会不怀好意地盯着她瞧,这让她局促不安起来。但是他丝毫没有护卫她的清白的意图,反而隔岸观火似地将左手搭贴在她的部上,右手则非常童子军地按住电梯操纵键,耐心等待住户直入电梯。

 小蕊微扭了两下,希望能将他的手甩掉,没想到看在两位家庭主妇的眼里,却成了姿的引画面,当下将她归类为不正经女子,宁愿望着天花板,也不愿意与她的眼神接触。

 到了十楼,家庭主妇们疾步跨出电梯后,一位中年男子才重重地咳了一声,试着和常耿涛寒喧。

 “小常啊!好久没见到你,事业一定又做得更大了。怎么,钱赚累了,带女朋友来缱绻一番,消磨周末啊!”嘴也就罢了,他的眼还不安份地往小蕊的部瞄了过来,这让她警觉地往常耿涛的身后缩。

 常耿涛也很贼,明知她吃了眼前亏,偏不英雄救美,身子一挪,状若平常地跟对方抬扛。“赵哥,你别损我了,我哪里比得上您。”

 “哪里的话,你比较‘行’啦,身边带的美眉身材好得没话说,光是看着,骨头就要酥掉一大堆,多少人嫉妒得要死。对了,我家开麻将派对,等一下把你的女伴带下来玩玩,大家认识认识嘛。”赵哥还使了一个眼色。

 常耿涛理解的笑出来,意味深长地说:“看来嫂夫人又出国了,这回您让她去哪里游山玩水了”他四两拨千斤,对他打出一张老婆牌,终止对方想“认识认识小蕊的企图。”

 赵哥走后,电梯门旋即关上,两人便僵在那里,气氛沉闷得令人不适。

 直到常耿涛领着小蕊走进他的寓所,身后门一关,她马上沉温着脸,指向门外,咄咄人地问:“认识认识!刚刚那个家伙把我当成什么了”

 常耿涛绕过她,往沙发椅一坐,拱手支颚,深遂难解地看着她好半晌,不带任何感情地问:“那么先告诉我,你在常园前守株待兔,又把我当成什么了”

 “你说守株待兔是什么意思”小蕊被他问得无辜,眉心一拢,三秒后恍然大悟,这才知道那个不事生产的常家老二把她蹲在树下躲雨的那一景,变相地说给常耿涛听。守株待兔!天,那听起来就跟…阻街女郎无异!

 “你在车里像个**招揽嫖客一般地惑我,难道不是想利用我,回头去报复你男朋友吗”

 “我和骆宾早已分手了,你会不知道”她跟跑倒退两步,忿怒地说:“而且我也不是脚踏两条船的人。”

 “可是我是。”他毫无愧地再次提醒她。“我曾说过,我快结婚了,你在我这里过夜不会改变既定的事实。”

 “那又如何我又不会反过来告你强人所难!”

 “或许我还真该防着这一点。”他说这话时,表情是泰然自若的。

 他的沉着让小蕊变得浮躁,无所适从。

 她心寒意冷,诘问他。“你怎能如此无动于衷我都已经在对你投怀送抱了,为什么你就是拒我于千里之外难道刚刚在北投夜市的那一吻,对你完全不具任何意义”

 常耿涛严肃地看着她“你还是不懂对不对”

 “那么请说些让我懂的事吧!”她绝望地扑跪在他身侧,她从没想到自己会把心事形诸于外,更鄙视自己的双重标准。

 为了能与眼前的男人有一个开始,她掘弃以往对贞的天真看法,可以忽略常耿涛过去的情史,也准备默许他在婚后不打算对子守贞的冷血作法,但是她对骆宾偶一为之的出规却耿耿于怀!这说不通吧!她是怎么了当真是鬼心窍!

 常耿涛看着一脸惘、忧郁的小蕊,随手将她拉近自己,明明白白毫不隐瞒地告诉她。“小蕊,只要你一出现在我身边,我的思维与行事方式便开始失序,你让我变得像一个少不经事的小男生,这不是我所熟悉的。”

 “难道就只有你有这种委屈吗你何尝没有将我折磨到反常”小蕊再也忍不住,情绪失控地对他哭诉这十二年来的相思。“你好歹知道我的名字与下落,而我呢却只能恋着一个抽象的人形,在丢罢众生里寻找你的影子,当我以为自己在今天早上终于寻到时,你却冷酷地掉转身去,不愿与我同乘一节车厢。”

 常耿涛闭上眼,找着含蓄的字眼来形容对她的感情。

 “打从我从秘书手中意外接过你父亲的信,这五年间我没有一天不想念你,我把你日常的作息打探得一清二楚,固定跑到餐厅靠窗的位子守候,隔着一层玻璃等你出现、经过与消失,三秒间的凝视短过海市蜃楼,印象却强到足够让我庸碌、硬式、乏味的职场人生添上一些期待与兴奋。

 “这些年来,离风、雍容华贵的情妇我养过,见多识广、体贴入微的际花我也包过,与别的女人之间的关系说不单纯其实也很单纯,说穿了,不过是以物易物,只要我这个护花使者提供她们优握的物质享受,她们不奢望我感情上的付出,一旦体关系终了,没有任何揭疮疤的洒狗血伎俩,没有任何儿女情长的感情羁绊。”

 他说到此,目光锁在小蕊的脸上,但她只是静静地听,没有出鄙夷的表情。这让他松了口气,继续下去。“这样得过且过的日子,在我得知你的下落后起了巨大的变化,你天真赤子般的容颜让我自惭形秽,我于是决定与当时交往的罗织琳断绝往来,利用距离你二十岁生日尚有八个月的时间洗心革面。

 “但我意想不到的事是,就当我想重新做个好人的同时,你身边竟冒出了一个男孩,那个男孩叫骆宾,老实、体贴,拥有一颗纯洁的心,就像淡水线上的那个小女孩一样,洁白得如一张尘垢不染的纸,而我自己呢一颗心污浊得不输砚台上的墨,不需比较,就自动认输地败阵下来。”

 常耿涛握住她的手,心痛地说:“小蕊,今晨的事也吓了我一跳,我不知道该如何反应,只能采取躲避的方式,因为与你有了进一步的发展,我不会只足于纯纯的友谊,更无法再佯装成一个过路人。”

 小蕊眼睁摺闪地看着他,细若蚊蝇地问:“你心上到底有没有空余的角落可以容纳我”

 他没回答,只睁着一双黑眸凝视眼前泪汪汪的她。

 她颤着红,鼓起勇气又问一句“你究竟对我有没有感觉”

 常耿涛仍是如雕像般坐在沙发上,与趴跪在他膝头的她对峙,好久好久才说:。有是有,但你不可能对一个认识不深的男人谈真感情吧。”

 小蕊忍不住激动地哭出来。

 “但你是认识我的!这五年来,你知道我的下落,却避不见面,你在我身后偷偷看我,观察我生活上的一举一动,你怎敢!你只是一介凡夫俗子,怎敢像个天神似地窥视、拼凑我和别的男人的人生!”

 他叹了口气后,眼带祈求地同她解释。“事情不是只有我和你父亲的约定这么单纯。我欠韵贤在先,十二年前我有难时,她和她父亲帮了我,现在她有难,我自当对她伸出援手。这事很复杂,不是三言两语就能说清…”

 小蕊将他的脖子拉低,星眸垂泪地主动献上一吻。“别说了,我并不要求你给我什么承诺,我只要你爱我,你的心既然还爱我,现在,难道用你的身体对我表达爱意,真有那么难吗”

 “小蕊,我们之间一旦发展出进一步的关系,我便无法回头过着没有你的日子。”

 “很好,那么我更应该勾引你了,不为别人,是为我们彼此。”她说完,主动褪去衣物,姣好无暇的体在数秒内一览无遗。  GuGEhK.org
上章 总裁好虐 下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