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一个出轨女人的自述 下章
十六、周末老公不回家(1)
十六、周末老公不回家(1)

 婆婆在医院里住了两个多礼拜后就出院了。婆婆没什么大病,他们家里人都很高兴。

 出院那天,本来说好老公不去接她的,但是婆婆出院的前一天晚上老公回来了,老公说这几年一直不在家,对他家里人照顾少了,这次他自己去接他妈妈出院。

 老公接他妈出院的那天没有到公司里去,一整天都在陪他妈,还让我晚上到他妈那里去吃晚饭。

 我到婆婆家已经6点多了,他们家的人都在等我了。老公本来要来接我的,我对他说你跑来跑去也很累的,我就自己过去吧,他就没来接我。

 这天他们家所有的人都到齐了,大家开心得像过年一样。

 老公的外甥和我女儿玩的很疯,我摸摸女儿的背上已经在出汗了,但他们似乎还没有玩够,后来被我阻止了,为此女儿还跟我生气。

 公公婆婆看见我到急着给我让座,问我累不累,还在怪老公不去接我。

 老公的姐姐等我一坐下就坐到我边上跟我说话,说这次他妈住院全亏了我,还说家里有医生真好,说我老公取了一个好老婆真幸福。

 老公只跟我打了个招呼,继续一个人在厨房里忙着。

 吃饭的时候他们又说到了老公过生日的事,说这一次要好好庆祝一下,还说要请我父母一起来。

 我父母跟他们是关系很好,但是他们来往的不多,以前我们住在这里的时候他们也来,但我们搬走以后基本上是在我们家碰头的。公公在一边振振有词地说:这次到一家好一点的饭店个包房,我来请客。

 老公说了一句:干吗搞得那么夸张,我又不是小孩子,何必那么浪费。

 他们一家人一向很团结,基本上没有什么摩擦,生活在这样一个家庭里应该是很幸福的。今天我们回去得比较早。

 走的时候女儿吵着要跟我们回去,她在自己家里呆了一段时间后不想再住在婆婆家里了,后来还是婆婆出来把她劝住了。睡在上老公对我说:这段时间我一直忙着家里的事,把公司里的很多事都耽搁了,接下来一段时间我可能要回来的少了,你一个人要自己照顾好自己,不要每天上网上得那么晚,那没意思。

 还有明年我不想干了,我得把公司里的帐目理理清楚,到时候总公司来查账时也快点,可能有时礼拜天也不会来了。还有我妈刚刚出院,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,虽然她不会说什么,但是你礼拜天还是把女儿带回来,你就辛苦一下吧。

 你这么小看我。

 我有点不服气。

 我知道你行的,只是有人干了,你就懒了。其实我知道我妈的心思的,她认为你们家都是有知识的人,而且你又是你家的独生女,从小娇生惯养,她觉得你嫁给我是委屈了你,所以她就把所有的家务事都揽下了,让你觉得跟在自己家里一样开心。

 现在他们年纪大了,我们也应该体谅体谅他们了,你说是吗?

 我不知道自己该说怎么。

 事实上,我不是不想干家务,而是他们不让我干,我也来得正好。

 既然他这么说,我就只好跟他说:随你便吧。

 老公听了我的话以为我生气了,赶紧调转口气:那这样吧,我们去请个保姆,让她住在我们家里,这样你可以和现在一样不用干家务。

 这下我真的生气了,我说:你干吗一直把我当三岁小孩,我一个人在家有那么多的事要干吗?我一个人带女儿又不是没带过,我能把一个快死的病人救回来,难道我连干家务都学不会吗?

 我把身子转了过去不睬他了,我真觉得自己是他养的一只宠物,而他只是我的男保姆。

 我想想就哭了,难道夫间的感情就靠这个来维持的吗?这种生活真的很幸福吗?我搞不清楚当初为什么要嫁给他。

 那次经他姐姐那么一说,我就答应和他谈恋爱了。其实我答应和他谈恋爱就等于答应嫁给他。

 我和他的关系不像一般人那样,觉得不满意就放分手,我不能,我们两家那么,如果我中途变卦,我不好待。

 而且在我答应和他谈恋爱时我就不喜欢他,因为我的感情受了挫折,并且他们家里人盯得很紧,我答应他谈恋爱就准备嫁给他。

 但是我和他谈了两年根本没有谈出什么感情来,甚至连小时候的感情都赔了进去。

 倒不如我们马上就结婚说不定还会好一点。

 开始的时候我们还到外面去玩,但是后来他就不愿意出去了,他往我们家来的次数也越来越多了,到后来只要我不值班他天天都来,他来也不是一直陪我,而是帮我们家干活,变成我们家一个不用付工钱的劳动力了。后来我说过他:你是来和我谈朋友还是来我们家干活的。虽然以后好了一点,但我总觉得很别扭。

 有一次他们厂里停电,而我又正好夜休,他又来了。我父母都在上班,家里就我们两个人,上午我们说说话,我觉得蛮开心,他还给我做了午饭。

 下午我觉得很累,因为我那时还是住院医生,虽然值班时可以睡觉,但每次值班要起来好几次,因此我想睡一会儿。

 当时我想,我这辈子可能就嫁给他了,如果今天他想和我做我不会拒绝他,而且我也不是什么处女,这他也知道。

 但是当我准备衣服时他出去了,我睡在上还在想,他是不是上厕所去了,或者在干别的什么,等一会儿他会进来的。至少他进来和我说一下让我好好休息之类的话,或者亲我一下再出去。

 可是直到我睡着醒来他始终没有进来。

 我起来后看见他趴在我家的餐桌上也在睡觉,还把口水在我家的餐桌上。

 我当时觉得他真不是个男人。那是在我和他谈恋爱3个月的时候,那年他29岁,我25岁。

 那天以后,我有两个多礼拜没有睬他,我想不跟他谈恋爱了,他来我家我也不跟他说话,他到不觉得没劲,正好给我们家干活。

 后来我妈感觉到了,问了我,我说不出他有什么不好,我总不能说他不愿和我做所以我不睬他。

 后来我妈说了我几句,说我已经不小了,不要老撒小孩子脾气。

 我知道我妈还是很喜欢他的。我想过,如果我不和他谈恋爱了,我不知道我自己还能找什么样的男人,虽然有很多人还在追我,但是没有一个我喜欢的,与其和一个不熟悉也不喜欢的人谈恋爱还不如和他谈算了,毕竟我们很熟悉,而且他是真的喜欢我。

 那个男人说他不愿娶我后我一直不睬他,但是他还是不断的给我打电话,有几次还到我医院里来找我,说是让我帮他开点药,很明显他是找借口的。这一次他又来找我了,因为我跟老公谈恋爱谈得很不开心,我就和他出去了。那时他已经下海了,据他说生意做得不错,还说全托我的福。

 这个人我一直觉得他很迷信,现在也是。

 那天他带我去吃的是海鲜,当时我还很不习惯吃那东西,生的不算,还有那很刺鼻的芥末味让我受不了。他说吃多了就习惯了,一段时间不吃了还会想它的。还说我什么时候想吃他什么时候都可以带我来。

 他跟以前一样一点也没有变化。

 饭吃好后我们没有马上回家,我们在马路上散着步,他问我这段时间在干什么,我没有跟他说我已经在谈恋爱了。他还在为他当初的那句话跟我道歉,我问他那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,他还是没有跟我说。

 后来他抱住了我,我们开始接吻,他还说他很想我,他问我还愿不愿意和他做

 一个曾经和她的男友疯狂做,但在半年之内没有了生活的女人,现在她面对着一个她非常非常爱的并且想嫁给他的男人想和她做,虽然他说过不愿意娶她,但是此时的她能想到的不是拒绝他,而是想如何让他重新回到自己的怀抱。

 我没有犹豫就答应了他,我们去开了房间。

 做好爱我们躺在上,我对他说我已经在谈恋爱了,我们不可能像以前一样老在一起了。他问我男朋友是那里的,我都跟他说了。他说蛮好,这个男人一定会对我好的,还说有机会让他认识一下。

 不过我看他的表情有点不自然,我当初以为他是吃醋,我还嘲了他一句:你不要我,总归有人要我的。我不知道他当初其实是在考虑是否要和他老婆离婚,如果我知道的话我一定会等他,我就不会嫁给我老公了。从那天以后,我和那个男人又来往了,并且我们有机会还会做

 虽然他说过他不愿意娶我,但是我觉得我和他在一起真得很开心,即使我们不做,在一起聊天或者在一起玩也是非常愉快的事。

 并且我还幻想着他有一天突然对我说:我和老婆离婚了,你嫁给我好吗?但他始终没有对我说。

 我和老公的恋爱谈得真窝囊,他除了和我看看电影或者陪我逛逛街,就是到我家来,他很少带我到别的地方去玩。

 那个时候我们刚刚大学毕业一年多,很多同学都在谈恋爱,我们经常会约好大家一起出去玩,但是他往往不愿意陪我去,虽然被我拖去了也只是做个旁观者或者做我们的后勤部长,从来不会像我们一样会玩得很疯。

 有一次,我一个同学对我说:侬男朋友老稳重额,就是头子不大活络,侬要多带依出来白相相。

 (这是一句上海话,不知道朋友们看得懂吗)很显然,我的同学嫌他土。

 虽然我也没有为我同学的这句话而生气,但是我觉得很没劲,一个大男人要我带他出来玩,还要被同学说几句。

 我问他了,他回答我说:我跟你同学不是很,你们玩的东西我都不太喜欢,也不会。

 后来我就一个人去了,但是我看着他们都是成双成对的,亲亲热热的样子,我心里很难过。

 以后他们再约我我就不去了。这一次我又想和他分手。

 还是那个男人劝了我。

 和老公谈恋爱没劲,他又不陪我出去玩,我天天窝在家了更没劲了。我就去找了那个男人,我把和老公谈恋爱中不愉快的事跟他说了,我说我不想和他谈了。跟他说的时候我哭了。那一次他抽烟了,这是他第一次在我们两个人的时候抽烟,他完了一支烟后对我说:按照你对我说的情况,我觉得这个男人还是不错的,他应该很适合你,谈恋爱和过日子是不一样的,虽然他现在不喜欢跟你的同学一起玩,但是以后你们如果结婚后他会照顾得你很好的。其实他也不是不喜欢玩,这几年他又不出来玩,他已经跟不上形势了。而且你们又是大学刚刚毕业,什么新鲜玩什么,他当然就不会玩了。这样吧,你以后把他带出来我和他聊聊,或许我们还谈得来。

 就这样,那个男人和我老公认识了,也许是年龄的关系吧,老公比那个男人小2岁,他们属于同一年龄档。

 他们认识后确实蛮谈得来,一场风波总算又过去了。和老公第一次接吻是我们谈恋爱一年以后。

 那天也是国庆,他同学结婚我们去喝喜酒。

 他的同学除了几个我见过以外,大部分我不认识。

 一见面他们就说我老公不声不响在家里藏了一个美人,不带出来让大家见识见识,真不够意思,叫老公以后大家一起玩的时候带我一起去。

 老公当时虽然答应了,但以后也很少带我出去和他们一起玩。

 喝完喜酒大家闹新房,他们给新娘新郎出了很多节目,接吻那是必须有的,我们大家都笑得很开心。

 但是他们突然把方向转到了我和老公共身上,问我们什么时候结婚,说老公把一个漂亮女朋友藏在家里不带出来是不是怕他们抢了,还说我们结婚的时候,他们每人要亲我一次,说这辈子要想亲我就这么一次机会了。其实他们当时不应该在新娘子面前说这些话的,但是他们酒喝多了就说话了。可我心里觉得酸酸的,老公到现在还没有亲过我,我不知道他怎么想的。在回去的路上我忍不住问他了:我们谈朋友有一年了,你想没想过和我接吻?

 我不敢亲你,怕你不愿意。

 他的话真的把我气死了。你是木头人啊?我很生气,不睬他了,刚才闹新房的高兴劲也没有了。但是这一次他没有退缩,他抱住了我,我感觉他很激动,说话的声音也有点抖,他说:我很喜欢你,从小就喜欢你,我没有喜欢过别的女人,我怕你不和我好,我怕失去你,其实亲不亲我无所谓,只要能和你在一起。

 可我喜欢你亲我。

 我们就这样第一次接吻了。也就是这一次以后我决定嫁给他,虽然那时我还不是真的爱他,但我想让自己去喜欢他、去爱他。

 并且我和那个男人也不再上了。和老公做是在婚礼前的一个礼拜,但结婚证书已经在一个月以前就拿了。那天我们在在他家里准备新房布置,因为买了很多东西,该放哪儿就要放好,还要挑出那些要我拿回自己家的东西。

 在整理东西的时候我就不准备回家了。那天整理的很晚,大概要12点了。他说要送我回去,我当时气的话也说不出来了。我早就是你老婆了,你干吗要对我这样?我一边哭一边就冲了出去。

 他在后面追出来抓住了我,并且还把公公婆婆吵醒了。要不是公公婆婆一再劝我,那天晚上我回家后可能再也不会回他的家了。那天晚上我们虽然做了,但我没有一点点情。

 他也没有花了多少时间就完成了任务。

 他睡着后我一个人在黑暗中听着摆钟的滴答声一点没有睡意。

 我想了很多,我是不是还要和他结婚,如果我取消婚礼的话,那么对我的父母、他的父母和亲朋好友,我无法代,并且我没有说得出的理由,而对他的打击更是无法想象。

 我只有一条路可以走,就是继续和他结婚,我只能改变自己试着去适应他,并且在婚后的两年中我做到了。在我和他谈恋爱的两年中,其实还发生了很多很多的事,我不可能全部写出来。

 最终我决定嫁给他的原因不是那个男人的劝说,也不是那次的亲吻。

 根本原因是我跟他很,可以说是很亲近,如果他不是想娶我的话,我们可以做很好的朋友,甚至可以兄妹相称。

 虽然他那种笨拙爱我无法忍受,但我不想伤他的心,我知道他是真心爱我,而且在这个世界上他只爱我一个女人,如果我真的和他吹了,他可能就不再谈恋爱了,我很不忍心,并且我想如果和他结婚以后他会有所改变的。但事实上并没有改变,即使这样,我在结婚后两年内也没有想过要离开他,就是在我和那个男人重新来往后想过要离开他,但我也没有做出过任何行动,直到那个男孩出现。

 我在对过去的回忆中直到后半夜才有了睡意,早上起来老公已经走了。他在头柜上留了一张纸条,上面写着:

 XX:

 我知道自己配不上你,所以我想让你日子过得轻松一点,自在一点,也不想让你为家里的事心,我应该没有做错吧。

 另外,因为你昨天生气了,我没跟你说。

 本来公司昨天有

 个会的,因为要接我妈出院,我就它他推迟到礼拜六了,所以这个礼拜五我不回来了。你自己照顾好自己。

 你的老公

 他还是这样,在我和他生气的时候,有话不能直接跟我说,留张纸条。

 以前也经常这样做。

 有时甚至把事闷在心里,谁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。

 如果他能在当时就把问题跟我说清楚,或许我的心情就会好起来,我的心也就不会离得他那么远。

 虽然有时候他会对我说要和我好好谈谈,但是等他回来好象什么都忘了。我不知道他什么时候走的,我替他有点担心,就给他打了个电话。

 他说他正在高速公路上开车,打电话不方便,等他回来以后再说。

 我估计他这次回来也不会和我谈的。 gUGeHk.Org
上章 一个出轨女人的自述 下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