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一个出轨女人的自述 下章
三、今天我值班(上)
三、今天我值班(上)

 今天是我国载人航天飞船成功发的日子,所有的媒体都把它作为头条新闻在报导,好象今天是举国庆的节日。

 确实,这是值得我们中国人骄傲的一天。

 但是这对老百姓的生活来说丝毫没有影响,该干什么还得干什么。

 今天轮到我值班我还得值班。

 说好今天他来看我的,可是到现在他还没来。

 快8点了,我已经把手里要干的活都已经干完了。我还把我的那篇《我的家人》也已经发出去了。我已经无事可干了,我开始想他了。我在猜测他不来的种种理由,家里有事、和女朋友约会去了、跟同学出去玩了?凡是能想的到我都会去想。

 越想着他不来,我心里越不好受,而且时间过得很慢。

 我想给他打个电话问问他为什么,可我还是忍住了,我还没有主动给他打电话的习惯。

 好象在熬了很长时间后我的拷机响了。这是医院内部的拷机,为方便找人,二班以上值班医生每人都配一个,外线打进来通过总机拷也能找到人。我明知道不会是他打来的,可我还是会这么想。

 的确,不是他打来的,是一个会诊。

 等我会诊回来时,他已经坐在我的办公室里了,好象还过烟。

 他看到我进来没有像以前一看到就我幸喜若狂的样子。他的脸色看上去有点焦虑和不安。

 不过我看见他来了,心里就开心起来了,早把刚刚的烦恼抛到脑后了,也没太在意他的脸色。

 但我还故意装着生气的样子问他:怎么这么晚才来,是不是会女朋友去了?

 是的。他的回答让我很吃惊,我没想到他真的会女朋友去了,而且还理直气壮地对我说。

 我的心一下子就沉了下去。

 我不知道那是一种什么感觉,苦苦的、酸酸的、涩涩的,并且还带着一点愤怒。

 那干吗不陪她,到我这里…

 你听我说,他打断了我的话,我不是去和她约会的,我是去和她分手的。我楞住了,说不出话。

 他继续说着:前两天我就跟她提出分手了,她不同意,问我为什么,是不是有别的女朋友了,她还跟我吵了一架,最后哭着走了。今天她又来找我了,你知道她跟我说什么吗?他用一种异样的目光看着我。

 我怎么知道。

 我表面上装得很平静,其实我心里很紧张,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。

 她知道了跟我好的人是你。

 他停了一下接着说:那天她走了以后,就去向别的同学打听。

 她听别的同学说,我在这里实习的时候我们俩天天在一起,值班的时候聊天聊到半夜,还有人看见我们在逛马路。

 他在说这些话的时候,我的心在怦怦跳,我很害怕,我没想到我们的事这么快就被人发现了。我有一种强烈的恐惧感。

 他继续说着:她今天来问我是不是你,我跟他说是的。她说我很傻,有那么多的漂亮妹妹不去找,干吗去和一个比你大十岁的有夫之妇好,真是傻透了。我跟她说这不关你的事。

 他还在继续说着。

 我已经不敢再听他的话了,更不敢看他。

 我不知道自己是伤心还是感动,反正我的眼泪刷刷地了下来。

 我把身子转了过去,我不想让他看见我在哭。

 他在我的身后抱住了我,亲着我的耳朵没有说话。

 后来他把我的身体转过来,对着我说:我从来没有真正喜欢过别的女人,当我第一次看到你的时侯我对自己说你就是我要找的女人,我是真的喜欢你。

 他还说:我那个女朋友早就不想跟他好了,除了人长得漂亮一点,没有什么好的地方,又势力,心眼也小,而且爱虚荣。

 他是甩了以前的男朋友来跟我好的,我只是没有找到喜欢的女朋友跟她玩玩而已。

 我不知道他说的是真是假,我就觉得他说了她很多坏话,我不想听。

 你不要说了好不好。

 我抬起还着眼泪的眼睛看着他说,你是真的很傻。

 你也说我傻,难道你看不出我是真心喜欢你的吗?。

 他说这话的时候很激动。

 我知道的。我说的是真心话,我能感觉到他是真心喜欢我,我也希望是这样。

 可是我心里很害怕,我害怕他以后跟我玩腻了把我也甩了。虽然当初跟他在一起的时候我没有想那么多,可是我觉得自己现在真的喜欢他了,我觉的自己已经离不开他了。你以后会不会不喜欢我?当我觉得自己真的喜欢他了以后我一直想问这句话。

 他没有马上回答我,他想了一会儿,然后他紧紧得抓住我的上臂说:虽然我现在无法用事实来证明,但是请你一定要相信我。

 他的情绪有点激动。

 我不知道我还能跟他说什么,我只是看着他,看着他的眼睛,我从他的眼睛里看出他没有骗我。

 他又说:像你这样的女人男人要是不喜欢那才叫傻,我敢肯定有很多人喜欢你,只是他们不敢说,我不管,我喜欢你我就要说,我才不去理会别人怎样议论我,他还在说:你知道吗,虽然我不住在学校里,但是我知道同学们都在议论你,他们说你是医院里最漂亮而且气质最好的女医生。

 我不知道他是在开玩笑还是想逗我开心,反正我被他说的差一点破涕为笑。

 我没有让自己笑出来,我把头靠在他的肩上说:我也喜欢你。

 这是我第一次当着他的面说我喜欢他,因为我觉得自己真的已经爱上他了。当他想把我的头抬起来亲我的时候我的考机又响了,我必须去会诊。

 在我会诊回来时我的心情已经平静多了。我看见他在玩计算机,我的心又格蹬一下跳了起来,一般我离开计算机都会把视窗关掉,但这一次我不敢肯定。

 我不想让他知道我把和他的事写成文章发到网上去。

 事实上我的担心是多余的,他只是在看游戏的网站,我问他是什么游戏,他好象说是仙境什么的,他跟我说这个游戏很好玩的,玩的人很多,而且还有买来卖去什么的,我对游戏一窍不通。

 明天你有空吗,我明天出夜班,你陪我出去玩好吗?我说。

 好的,不过我们现在实习的那个科管的很严,规定我们必须在下午4点钟夜查房后才能走,我看看能不能早点溜出来,你在家里等我电话。

 他好象已经忘记了刚才的不愉快,说话的语气和强调已经恢复到了他平时的样子。后来我们还聊了一会儿,我看看时间已经很晚了,就对他说:你早点回去吧,明天你还要进病房了。他说好吧,但他没有站起了,眼睛一直盯着我看。

 我知道他想亲我,我就先站了起来,走到他跟前拉起他的手说:早点回去吧。

 他顺势把我抱住了,然后我们开始接吻,他还把手伸到我的前隔着工作服在抓我的房。

 后来他把嘴移到我的耳朵上很轻地对我说:我想和你做

 我说不行,今天一班医生是个女医生,她可能已经在睡觉了。他说那我们在办公室里做。

 我说那更不行。

 其实我心里很想跟他做。 gUGeHk.Org
上章 一个出轨女人的自述 下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