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爱过方知情重 下章
心的距离
 叶蕴仪一把打下他的手,坐直了身子,轻笑出声来:“到了!”

 潘启文口中叫道:“不管!”正要扑上去,车门却被人从外面拉开,却是文四正殷勤地站在外面,恭敬地唤了声:“少爷、少!”

 文四一抬眼,看到潘启文那怪异的姿势和叶蕴仪忍笑的表情,不由背上一寒,果然,下一秒,少爷那恻恻的目光便扫了过来,文四手战战兢兢地扶在门把上,正不知该如何是好,却见叶蕴仪已悠悠闲闲地下了车,潘启文急急地跳下车,追上去,还不忘对文四吼一嗓子:“笨蛋!没见拉着帘子嘛!”

 先一步到的黎昕已等在芳华苑门口,他瞥了正一脸不冲上来的潘启文一眼,对叶蕴仪笑道:“蕴仪,明天我会带柳老爷和周老爷去银行那边你的办公室见你和廷方。”

 潘启文一瞪他:“你自己带他们去见梅廷方不就完了,干嘛拉上蕴仪?丫”

 叶蕴仪一拍他:“这工厂的事,不仅仅是贷款那么简单,还涉及许多民生和社会问题,我还得找政务处的人协调呢,况且,这只是个开头,日本人留下来的摊子可不少,我也是想从这里先取些经验教训,往后就好办些。这对咱们以后兴办自己的工业也有好处!”

 潘启文突然一睨黎昕,似笑非笑地道:“你随便派个人领他们去不就得了,干嘛还亲自去?难道,你真对你那名义上的未婚上了心?媲”

 黎昕眼神一闪,对潘启文正道:“明天柳意也过来,我答应她会替她照顾父母家人,这只是个开始,你有个心理准备。”

 潘启文也瞄了瞄叶蕴仪,微虚了眼,似在判断黎昕话中的真假,终是皱眉道:“我就不明白你了,你到底是喜欢还是不喜欢那个柳意?若是喜欢,你干嘛还让她那么远天远地地跑到南京去?若是不喜欢,你干嘛又这么上心?”

 黎昕淡淡一笑:“天一,我不是你,你不要拿你那套感情的标准来衡量我!”

 顿了顿,他又笑道:“我答应柳意,在她走之前,找个地方,带她好好玩两天,我想着,这段时间,大家都辛苦了,我打算将黛儿和梅廷方也叫上,你们要不要一起来?”

 叶蕴仪和潘启文同时惊道:“黛儿和梅迁方?”

 黎昕点点头,神情有些复杂而矛盾:“那天那个David的事,我听说了,可是,一来,我实在有些对那个David不放心,这种人,我总怕热情来得快,去得也快。二来,我觉得,黛儿或许是喜欢梅廷方的,不然,她不会肯吃那样的苦,只为了不让梅廷方不小看了她!”

 潘启文不赞成地摇摇头:“黎昕,虽然我说过,会再给梅廷方一次机会,可那是要他自己去争取的,而不是你再给他创造机会!他这人,平常看着倒还大气的一个人,可在黛儿这件事上,就显得太过小家子气!”

 他鼻子里轻哼一声,昂了头:“我说过,黛儿是我潘家最尊贵的三小姐,他若真是自觉配不上黛儿,便该努力去配上,而不是让黛儿降低身份来屈就他!”

 叶蕴仪也叹口气,看了看四周,低了声音道:“黎昕,这事我同意启文的看法。梅廷方若仅仅在这身份问题上就过不去自己那道坎,你怎么能指望他对黛儿的过去和在子祠问题上能不纠结?”

 听了叶蕴仪的话,黎昕不由皱起了眉,只听叶蕴仪继续说道:“David那里也许是有风险,但是,即便是他们在一起再分开,我敢肯定一点,只会是因为感情不合,而最起码,黛儿不会被人轻!这一点,在我看来,比什么都重要!”

 这话令黎昕和潘启文轻轻一震,是啊,被人轻所带来的伤害,恐怕远比感情不合离异而带来的伤害要大得多!

 叶蕴仪笑了笑:“你们倒也不必太过心,黛儿是大姑娘了,我们在这里说什么都没有用,一切还得遵从她的心!所以,顺其自然吧!”

 黎昕若有所思地点点头,有些感激地看向叶蕴仪:“是我思虑不周了!”他略为犹疑了一下,仍是笑问:“你们可有什么好去处,咱们四个一起去?”

 叶蕴仪笑道:“刚刚我们还在说…”话未说完,却被潘启文猛然打断,冷哼一声道:“黎昕,你自己不知道怎么跟那柳意单独相处,可不要拉上我们!还有,后天我要休假两天,你得在这儿顶着!等我回来,你才能走!”

 黎昕被潘启文看穿了心思,不由恼道:“凭什么你先休?柳意过两天就要走了,我得先休!”

 叶蕴仪见这两兄弟跟孩子似的,不由好笑地道:“有什么了不得的事,启文,你就让黎昕先休又如何?”潘启文睨她一眼,鼻子里一哼,一甩手,转身跨进了园子门,叶蕴仪有些尴尬地看了看黎昕,黎昕温和地笑笑:“他就那臭脾气!”

 叶蕴仪这才点点头,转身追了进去。

 黎昕看着叶蕴仪远去的背影,嘴角泛起一丝苦笑,他哪里是不知如何与柳意单独相处,他不过是想有个理由,能与她更亲近些,而非总是只能在那种正正式式的场合,说着客客气气的话。他犹记得那一晚,她在司令府了路,他与她独处了那短短的半个时辰,那是他第一次感觉离她那么近-----是心的距离。

 四个人,很好的理由,不是吗?可是,就连这点小心思,竟被那大大咧咧的潘天一给看穿,他虽然没有明说,可潘天一刚刚睨向他的目光中的那份凌厉,他却是懂了。

 潘天一对他,虽说一惯无礼,但那只是兄弟间的默契,即便公事上有不合,吵吵闹闹总是有的,但这样对外人一般的凌厉眼神,却只有过两次,上一次,便是因为黎昕擅自答应了叶蕴仪缓三天处理日本人的事。

 黎昕暗自叹了口气,只怕也是因为这个,潘天一才会甩脸子给叶蕴仪看吧?可是,叶蕴仪哪里明白这个?他自觉隐藏得很好,却仍是教潘天一和柳意看了出来,反是叶蕴仪,似一点不知,呵呵,她只是因为不关心罢了!

 叶蕴仪急急地追上潘启文,在他身后又好气又好笑地道:“你又生什么气?不就是晚去两天嘛?至于这样?”

 潘启文一反身,一把将她揪进自己怀中,箍紧了,带着往前走着,一边恨恨地道:“叶蕴仪,你就啥都不明白!”

 叶蕴仪将脑袋悶在他怀中,笑道:“好了,好了,我知道错了,那逍遥谷是我们两个人的地方,不能带别人去的!”

 潘启文突然站住了,笑道:“还有呢?”

 叶蕴仪心里一突,勉强笑道:“还有什么?”

 潘启文突然一把扛起了她,大步向楼上走去,一边走一边哼哼道:“还有什么?我一分钟都等不了了,你还要我等两天?逍遥谷今儿是去不了了,可我有的是地方收拾你!”

 叶蕴仪一边拍打着他的背,一边轻声叫道:“你放我下来,还有人呢!”

 潘启文狞笑着道:“哼,谁象你那么没眼色?再闹!再闹我就算在这园子里办了你,也没人过来,你信不信?”

 叶蕴仪立时吓得不敢再动,乖乖地被他扛进了卧室,扔到了上。

 第二天,叶蕴仪一直睡到上三杆才醒来,她摸索着爬起来,只觉得浑身似散了架似的,却听见门外丫头细碎的声音:“今儿早餐怎么这么简单?”

 小清的声音传来:“少爷说了,少一准儿今天起不来,不用下楼吃早餐,这几天不许上广东茶点,以免少想起老爷子和蕴杰少爷来伤心,还让备下热水给少泡浴呢。”

 叶蕴仪心里一暖,刚刚心底里对潘启文的恼意霎时散了开去,这才明白,他之所以急着要带她出去,也是怕她想起蕴杰和爷爷来吧?

 她心里同时闪过一丝愧疚,为她自己曾经的怀疑,启文说丁长和已死,而宗尧却说,明明丁长和就在上海,她当时,第一反应是宗尧定不会骗他,首先怀疑的,竟是潘启文是不是又说了谎?

 可是,这样的他,又怎会再骗她?那么,这中间,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?还有那个罗副官,她也不知道他到底是怎么回事,她也不敢再问潘启文,那天,她实在忍不住,就那样突兀地问起丁长和,已令他不安,罗副官的事,她便不敢再问。

 然而,丁长和的事不搞清,潘启文与方家便已成仇,即便有利益相连,却永不可能坦诚相待,而利益,往往是最靠不住的。

 更何况,若是丁长和未死,对于潘启文来说,始终是个祸患,这样的人,又怎么肯真的以苦力为生?

 但现在,又不能说。以潘启文的子,若是知道丁长和未死,只怕立时就要生出事端,若她拦不住,便只会令如今方家与潘启文之间更加势如水火,因为,在方家来说,丁长和毕竟是方宗尧的“救命恩人”一旦这样,便连她也会在方宗尧面前失了信,以后就会更难办!

 -----

 呵呵,本以为来不及,谁知今天RP爆发,还是将这一更补上了。

 筒子们,周末愉快!嘿嘿,周末是家庭活动时间,所以周六、周各只一更哈,还请大家谅解。 gUGehK.Org
上章 爱过方知情重 下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