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爱过方知情重 下章
身份揭穿(三)
 潘启文一愣,怔怔地看了看她脸上难得的娇羞模样,随即脸上一阵狂喜,忙迭声叫道:“华大夫、华大夫,快过来给少诊脉。”

 叶蕴仪这才发现有外人在,忙要推开他,潘启文却不让,干脆两下蹬掉了鞋,上了,将她抱到外侧,更紧地搂住了她,只把着将她的手伸了出去,眼睛却盯着她,笑道:“华大夫从小看我们长大的,不是外人!”

 华大夫对潘家的人十分熟悉,只听闻少爷与十九姨太恩爱非常,现在仍不由心下诧异,所有人称呼这一位为“少”这可是大宅中那些个女人们做梦也想不来的啊!见潘启文如此紧张,他忍不住抬头看了叶蕴仪一眼,这一眼,竟是猛地愣住,这位少与四姨太竟长得如此相象!尽管她脸上没有一丝血,可却仍看得出那一种四姨太所没有的大气和风韵!

 见这位老大夫竟然失神地直勾勾地盯着少看,文四吓得急急在背后轻扯一下他的衣角,华大夫这才回过神来,轻咳一声,伸手搭上了叶蕴仪的手腕。

 好在潘启文眼睛一直在叶蕴仪身上,并未注意到华大夫的失礼,饶是如此,文四背上已是一身的冷汗:少爷对这位少的独占有多强,他是知道的,绝容不得别人有一丝的觊觎。

 上次他们骑马,一个护卫的亲兵也是这样失了神,直勾勾地盯着少看,少爷当着少的面没有发作,只是瞪了那小兵一眼,回来来,却找了个小错,令那小兵莫名其妙地被打了二十皮鞭,直打得皮开绽,直叫着不服,最后还是文四提醒了他,他才闭了嘴,从此,护卫的人和德园的下人们便再不敢直视这位少

 华大夫把脉的过程中,潘启文便直直地盯着叶蕴仪手腕处,搂住她的那只手不自觉地更紧了力度,肩上的疼痛令叶蕴仪皱了皱眉,知他紧张,心中甜蜜,直到华大夫诊完脉收回手,她才掩嘴轻笑一声:“你捏疼我了!”

 潘启文慌不迭地松开她,右手拢到嘴边,轻咳一声,脸上掠过一丝微恼的神色,抬起眼来,紧紧地盯着华大夫:“怎么样?”

 华大夫第一次见这位少爷如此紧张的神情,也是熟悉了,不由半开玩笑道:“我要是敢说少这不是怀了身子,只怕少爷不得把我给盯出个来?”

 潘启文心内狂喜,却仍是不敢相信这样的好运,执拗地要一个肯定的答案,不由恼怒地道:“到底有还是没有?”

 华大夫忙正道:“恭喜少爷,恭喜少!少这身孕已经两个月了!要教夫人得知,不知道会有多高兴!”

 文四忙在背后一扯他:“华大夫,可是要开方子?不如随我来?”

 潘启文这才想起,刚才一急,倒忘记叮嘱华大夫了。以前蕴仪调理身子,本来是要这华大夫来的,可那段时间他去了省城,便另请了外面的大夫,想是今天文四也是担上了心,才来请的华大夫,不曾想两人居然都忘记要他不要漏了潘启文的身份。

 潘启文这时怀欢喜,心中一下子似有了底气,便也不甚在意,于是笑道:“嗯,华大夫,你去书房开方子,顺带将注意事项写下来,待给文四和园里的妈子!”

 又吩咐文四笑道:“文四,你将我书房中那方墨绿色的缅玉镇纸给华大夫包好带走,华大夫可是想了好几年了!”

 华大夫又惊又喜,却忙摇手道:“少爷,这怎么敢当?”

 潘启文眉梢眼角都是笑地看向叶蕴仪,头也不回地缓缓地对华大夫道:“少的母子平安,我可就交给你了,该什么时间诊脉,有哪些注意事项,你自己把握着吩咐文四便是!等到少平安生下孩子,我书房里的宝贝任你挑,另外,我还送套跟咱这德园一般大的宅子给你!”

 说到这里,他转过头来,眼睛微眯,放低了声音,眼中一丝厉直直地向华大夫:“我只有两个要求,一是母子健康平安,二是少少受罪!你可明白?”

 华大夫一凛,都说这少爷治军有方,却没想到便连这么一件事,他竟也恩威并用!

 这母子平安倒还好说,可这要少受罪?生孩子哪有不受罪的?说是九死一生都不为过!不过这时,他却不敢说出来,只正道:“少爷请放心,老夫一定尽心尽力,少身子没有大碍,呕吐只是正常反应,想是前两天似受了惊吓,反应才过了些,开个方子,调理一下就应该没这么难受了!”

 潘启文心中暗自懊恼,她前两天因蕴杰的事担惊受怕,才会有如此不适。

 他点点头说道:“嗯,小清,你也去华大夫跟前听着,哪些注意事项仔细着了,可别出了岔子!”

 当所有人都退了出去,潘启文再难抑制心中的情绪,一低头,轻轻地吻上了叶蕴仪的,叶蕴仪忙一侧头避开,叫道:“我刚吐过,还没漱口,脏!”

 潘启文却扳过她的脸,喜滋滋地道:“我又不嫌你!”说着,便又要下去。叶蕴仪却挣扎着娇笑:“我自己都嫌!我要漱口!”

 潘启文见她那娇俏模样,一时心难忍,却也不敢对她用强,只好老老实实下了,让丫头端来水,亲手喂她漱了口。

 眼见着丫头端着水出了去,他立时便

 蹬掉鞋上了,心满意足地将她搂在怀中,细细柔柔地吻遍她额头、眼睑、双颊、耳垂,最后才落在那软软的上。

 潘启文是猴急惯了的,前所未有的绵绵密密的柔情,让叶蕴仪早已情动,不由自主地搂上了他的脖子。

 潘启文喉咙中发出一声得意非常的闷笑,轻轻地挑开了她的,那一条灵活柔滑的软舌,在她檀口中四处游走,轻拢慢捻地挑逗着她,一只手却已伸进她的衣内,时轻时重地在她起来,不一会,便听见叶蕴仪已是娇不已。

 他越发地得意起来,手不自觉地向下探去,却被叶蕴仪一把抓住,只听她娇嗔一声道:“你两天没睡了,也不累吗?”

 潘启文眼眉一挑,痞痞地笑:“我有儿子了,高兴,睡不着!”说到这里,自己一愣,不由懊恼地收回了手,讪讪地道:“是哦,有儿子了,不能来!”

 他有些不甘心地盯了眼自己下身早已支起的小帐篷,可怜巴巴地看向叶蕴仪,一把抓起她的手,苦着脸叫:“妞儿,帮帮我!”

 叶蕴仪也是被他撮得心浮气躁,这时没好气地甩开他的手,轻哼道:“自作孽,活该!”

 潘启文看她脸上没有血的样子,不由暗自懊恼只顾着自己高兴,却忘记她不舒服。他强制按捺住身体的悸动,搂住了她,柔声道:“是我不好!妞,可有哪里不舒服?”

 叶蕴仪笑笑:“吐完了就没事了。”

 潘启文急急地道:“那怎么行?还是要吃点东西的。”说着,就要起身唤人。

 叶蕴仪忙拉住他,笑道:“小清已经让厨房备着了,我要想吃,他们随时端上来就是。华大夫那头完事了,小清一准儿就按大夫吩咐给我做上来了。”

 她的手轻轻地滑过他的眉眼,心疼地道:“倒是你,赶紧吃点东西睡吧。”

 潘启文抓住她的手,眼里都是孩子气的笑:“那你陪我吃点?你吃多少我吃多少!”

 叶蕴仪其实有些吐怕了,可想着肚子里那个,又见他这样说,便笑着点了头。

 潘启文欢喜地叫人端早餐上来,又对伺候的妈子说道:“什么酸的、辣的、甜的、清淡的小菜都一样来一点,看少喜欢吃什么!”

 餐桌上,叶蕴仪就着泡椒炒的酸豇豆,勉强喝下一碗小米南瓜粥,潘启文一边吃,一边紧张地盯着她,见她没有吐,这才大大地松了一口气,从书房赶着回来伺候的小清看了眼潘启文,怯怯地说:“会不会得少爷陪着吃,少才不会吐?”

 叶蕴仪啐道:“瞎说!”

 小清在叶蕴仪面前倒自在些,不由声音大了点,说道:“刚大夫说了,少关键是要保持心情好,不要有烦心事、不要心,就能吃得下!”又掩嘴轻笑:“少爷陪着少吃饭,少可不就心情好了!”

 潘启文哈哈一笑,不无得意地道:“好!以后我每顿都回来陪你吃就是!”又转头对门外的文四笑道:“文四,给这丫头的工钱涨一倍,跟园子里的人说,所有人的工钱也都涨五成,只要把少伺候好了,年底多给大家红包!”

 屋里屋外伺候着的丫头妈子们齐齐天喜地地谢了,叶蕴仪心中高兴,嘴上却笑道:“多大的事?你非要飞狗跳的!”

 潘启文眉一挑,好笑地道:“多大的事?这可是我潘家的长子金孙!可不是大事?”

 叶蕴仪撇撇嘴:“那要是女儿呢?”

 ----

 多谢大家的咖啡、月票和评论,这几天在西安旅游,无法一一回复,在此一并谢过。

 昨天去了华山,感觉不错,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可可的微博看看。

 可可腾讯微博:t。qqcoco46829218

 可可新微博:u1497302923 GugEhK.oRG
上章 爱过方知情重 下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