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爱过方知情重 下章
戏院中的戏(五)
 百合会馆,桃花馆内,林婵凤环视了一眼曾经熟悉的地方,看着眼前这个留着一小撮胡子的陌生男人,迟疑着问道:“以前都是王先生与我见面?”

 那男人摆摆手,生硬地说道:“今天他另有安排,事情比较急,所以托我来跟你谈。”

 林婵凤皱了皱眉:“什么事这么急?我要回这里很是麻烦。”

 那男人眼中寒芒一扫,令林婵凤不由噤了声。

 他冷声道:“以后不会让你再回这里,会另换地方,到时会让胭脂铺的人通知你。”

 说着,他将桌上的一个小瓷瓶推到林婵凤面前,面无表情地说道:“现在指望你能打听出什么消息是不可能了,这个你收好,等我们的指令。”

 林婵凤心里一颤,却还是壮着胆问:“这是什么?”

 那男人冷冷地道:“不是会死人的东西,你等我们的指令,我们会通知你什么时间给什么人喝,就在这两天,到时候你想办法将它混进茶水里就行。你记住,时间上一定要按我们的指令,不可有丝毫的差错!”

 林婵凤身上一寒,颤声道:“要给谁喝?”

 就在这时,门外突然一片吵闹之声,一个男人神色略为慌张地进来,低了头说道:“潘烨霖的夫人带着好多人闯了进来,硬说是巧姐儿把潘烨霖给藏起来了,正一间间地搜人呢!”

 戏院内,叶蕴仪隔壁包厢中,只余下了黛儿和王校长两人。然而两个人显然心思都不在芭蕾舞剧上。

 黛儿坐在正中间的双人长椅上,眼睛直直地看着舞台上,一双手反复无声地绞着手中的帕子。

 一阵明显的男人气息向她了过来,她悄眼看去,只见原本坐在后面单人扶手椅中的那个儒雅男子,悄无声息地紧挨着她坐了下来。她能感觉到他那中山装的上衣下摆硬地轻扫过她的大腿。

 黛儿只觉心里呯呯直跳,除了大哥黎昕,她从未与别的年轻男子如此接近过。而二哥潘天一,自从订下二人婚约以后,他便不再象小时那样与她亲近,反多了一层疏离。

 潘天一离家那年,她才十四岁,那天,他立在她房中,远远地看着她,对她说道:"黛儿,二哥不能娶你,娶了你,只会害了你。以后,你会知道,二哥是为你好。"

 那时的她,似懂非懂,除了不知所措外,什么也不敢做,但潜意识中,她把自己当成了二哥的子,即使眼看着二哥对她疏远而冷漠,还将一个又一个的女人娶进门,她也从未与其他男子有过接触。

 直到娘将这位王校长带到她面前。

 他教了她一个多月的书,从来都是温文有礼。她总在心中将他与二哥比较,他的学识、谈吐,甚至举手投足间,没有二哥的霸道和冷冽,却比二哥显得儒雅而温暖。

 上课之外,他们也会聊聊天,有时,他也会邀她在园子里走走。

 今天是他第一次邀她出来,他对她说:"这芭蕾是西洋文化的一部分,难得有这机会,便去见识一下。"深邃的眼中那一抹温柔,令她心里突地一跳。

 而这时,他就紧挨着她,那沉沉的男儿气息,令她心慌不已。 gUGeHk.Org
上章 爱过方知情重 下章